close

DSCF3678  

艾瑞卡爾的作品,相信許多愛好繪本的媽媽一定不陌生,艾瑞卡爾爺爺的多本作品堪稱童書界的經典,且屹立不搖數十年。

說實話,第一眼看到艾瑞卡爾的畫風,完全提不出媽媽我的興趣,還一度質疑,這個小人真的會喜歡嗎?但因為太經典了,還是先了買一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回來給小人試試水溫,想不到 ,一試成主顧,經典不愧是經典,這果然是小人的入門款繪本啊。除了它是硬頁書適合小肌肉尚未發展很好的小人翻閱外,重覆的韻文,也讓小人很快就印象深刻,此外,色彩鮮明的大圖,也很能吸引小人注意。

DSCF3679  

DSCF3680  

因為小人買單,於是媽媽又加碼買了"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除了艾瑞卡爾一貫鮮明的色彩外,洞洞書的設計也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創意,整個故事還可以讓小人兒認識毛毛蟲的生態,難怪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DSCF3681  

DSCF3682  

接著又入手了好忙的蜘蛛,這本也是不得不大推的作品,有小朋友最愛的動物外,親子共讀時爸媽還可學不同動物的叫聲,讓小人認識動物的聲音,最特別的是,書中蜘蛛的網還凸凸的,摸得到喔!這本一整個很得小人歡心啊。

DSCF3684  

後來陸續入手的艾瑞卡爾作品有原文的十隻橡皮小鴨、好安靜的蟋蟀、愛生氣的瓢蟲,每一本都不得不讚嘆艾瑞卡爾爺爺的創意,而且每一本小人兒都很愛,還好媽媽當初沒有因為自己的成見捨棄了這樣的好書,真的非常推薦給小人做為第一本入門的繪本!

DSCF3685  

DSCF3686  

 

arrow
arrow

    ying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