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在高三畢業前夕的謝師宴上
我們這群即將聯考的小女生,高唱著「台北的天空」

--------
我對台北,一直充滿著矛盾又複雜的感情
對中南部的學子來說,台北一直都是夢想的地方
於是許多不是出生在台北的人,來到了台北讀書、工作、戀愛、結婚,最後生了根

在情感上,我是屬於高雄的,也始終眷戀著屬於我故鄉的那份溫暖與熱情
但是,從大學到研究所,從研究所到工作,不知不覺,我在台北也生活了八年多了
我心裡清楚的知道,這個時間只會繼續增加,甚至超過我在故鄉生活的日子
隨著年紀越長,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
也許因為回家的時間間隔太長,母親臉上歲月的痕跡也越發明顯
每次匆匆的回家,又匆匆的離去,我成了那個返鄉過節的遊子
相反的,台北的生活在我回憶中佔的位置 越。來。越。多。
我對台北的九份、貓空、淡水、東區比高雄的壽山、西子灣、愛河、新堀江來的熟悉
我在這個城市過了四年瘋狂的大學生活,談了戀愛,現在則成為台北上班族
人們說台北是個冷漠的城市
而我,竟也慢慢融入在這個城市中,成為冷漠的台北人?

現在的我,是否有當初來台北那個我的理想與熱情?
抑或已經看清夢想的遙不可及而瞭解終究必須認命?
身在台北街頭,其實我們都知道,台北這個城市,已經在我們年輕的詩篇上刻下不可抹滅的印記
就如同那首歌寫的一樣
「風好像倦了,雲好像累了,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我失落年少,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常在你我的心中,曾經多少個歲月,我只願和你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