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下定是我們準備婚事的第一個動作,在蛋出國前我們就下訂囉。這個準備順序可能有點怪異,不過由於中間還卡了蛋出國八個月,若要趕得及在我們原本理想的時間內結婚的話,有些事就得先動作了。訂飯店這些,在蛋出國前決定可能還太早了些,婚紗下定是我想到可以先做的第一件事,因為即使之後來不及在預定日期結婚,先拍的婚紗照還是可以一直適用吧
         
         雖然下定前已經在
verywed做了許多功課,但真的要進入戰場還是會膽怯,尤其我們可說是提早一大段時間下定,對我們來說,也不是小錢!因此當天我們就在中山北路來回走了好幾次,中間數度經過卡地雅,小姐一臉不是很親切的推銷樣,我們當然是敬而遠之啦!後來已經走到兩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到凱瑟琳前面看她們的展示作品,果然,一停下腳步就有小姐來招呼了。根據網路上的教戰守則,在真正想要下定的婚紗店前,先挑一家比較練習,因此我們就決定進入凱瑟琳實習囉!
         
         在網路看過那麼多婚紗店,大體來講,我將婚紗店歸類為兩類,一是攝影風格佳,另一則是禮服佳。當然也有兩者兼具的,那可就不是我們能力範圍負擔的起的了
。可能我對攝影有點興趣,也常看一些照片,因此對攝影方面我是比較在意的。我心目中最佳的照片是透過攝影師的取景可以抓住每對新人獨一無二互動的感覺,傳達出兩個人的甜蜜感,也讓照片帶給大家幸福的感染力,而不只是把人物擺在美麗的風景前,甚至把新人的臉換掉也沒什麼差別。凱瑟琳是我之前在verywed上注意過的店家之ㄧ,基本上我歸類為攝影佳的,但整體來講個人覺得少了一點點質感,不過呢,以價錢來看,這樣的品質算是相當可親。那天我們進去看了幾本作品,其中一位不用加價的攝影師作品可以算不錯了,當下看了還真是心動,差點就想下定了,不過接下來的發展,讓我踩住了煞車。
         
         因為凱瑟琳的生意太好,當天接待我們的不算是門市
(她自己說她是來支援的),一開始我就開門見山的拿出我做功課的表格,表示我是有做功課的,她也報了個價給我,30組NT$50,000大洋。但接著我想再談進一步內容時(我不想要娘家本跟放大照),他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他沒辦法作主,有確定她再幫我爭取,並開始說服我不要再跟其他家比較,說她們家真的很好,接著,她攻擊起其他業者來了,說青樺的禮服不佳,去店內消費的客人都要花個十幾萬才出得來,不要去那邊當二等公民。這時,我已經在心裡給她們扣了點分。不回應我的要求似乎是想讓我們當下就做決定再詳談,而攻擊其他業者更是我不能忍受的行銷手法。跟他耗了一陣子後,雖然印象不是很好,但價錢和攝影是還可接受的,不過我對他家禮服的質感有點存疑,因此我便請求是否可參觀禮服,小姐回答說假日很多人試禮服,沒辦法。這個說詞還可接受,但當我詢問平日下午是否人較少可參觀時,小姐說她們家隨時人都很多。此時就讓我感覺到小姐只是在推託罷了!我覺得好的店家是不怕人比較,不該用這種手法留住客人,既然感受不到店家的誠意,我們跟小姐說那我們就等人少點再來看看吧!就此我們順利的離開了第一家店YA~
        
        說了這麼多,那我想下定的店呢?也許有些人已經知道了,不過詳情還請看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