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凱瑟琳後,由於當天蛋晚上還有喜酒,在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我們便決定前往心目中喜歡的店家,也就是凱瑟琳隔壁的青樺!青樺的門庭若市比起凱瑟琳有過之而無不及,生意好到在門口駐足小姐也沒空出來招呼,在門口猶豫了一下的我們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一進去便有小姐招呼我們坐下,遞來了兩杯熱茶和參考作品。

         
         之所以很喜歡青樺就是喜歡她們的攝影風格,無論是哪個攝影師的作品,幾乎都很突出!不過呢
網路上對青樺的禮服評價不高,因此我詢問門市小姐,可不可以參觀禮服,想不到門市秀惠爽快的答應了,當下好感度直升!
秀惠帶著我們到隔壁棟的二樓參觀她們的禮服,原來青樺的禮服不在門市樓上。暖色的燈光,寬敞的試衣空間給我一個好印象,顛覆了我原本的想像,我以為生意好的青樺試衣間會像菜市場一樣!秀惠帶著我進入禮服間,一件一件介紹她們的禮服,白紗其實挺不錯的,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糟;晚禮服則是只有看了前半部,感覺還可以。接著她找了一些安安的作品給我們看後,我們表明了我們稍晚有事,可能今天無法詳談,並跟他大致說一下我不想要娘家本放大照這些細節,這時呢,秀惠說沒關係,那直接講重點好了,就拿出了她們的包套價格(18"26 NT56800大洋),跟我們解說了她們的折扣,大致的講解一下價格和折扣取得方法,還有我不想要的東西她會幫我詢問如何折換後,秀惠就給了我們一張名片,說那就等我們有空再詳談。這又讓我幫她們大大的加分!整體來講,從進入青樺到出來,整個感覺是沒有壓力的,而且在我表明當天不會下定的前提之下,他還能告訴我包套價格,讓我覺得這家店價格應該是透明的。我心中其實已經有90%偏向青樺了,但剩下10%讓我猶豫不決的,是他比凱瑟琳貴出許多的價格最後我們決定回家討論一下再做最後抉擇!

        回家後,我們交換了一下意見,蛋對青樺的印象也是較好,除了介紹較詳盡外,價格也較透明,至於和凱瑟琳的價差,他則認為佔婚禮的支出算小的,用幾千塊來換得較好的服務和品質值得,但身為會計人員的我免不了要斤斤計較一下,因此我們分別詢問了彼此在青樺拍過的照的好友同學。我問了老大當初拍的包套價格及是否有殺價,老大說不太能殺,但可以凹些東西;蛋探詢他同學的結果,也是差不多的答案,再一次安定了我這個不會殺價的人的心。趁著禮拜一休假從宜蘭度假回來的空檔,我們又再度回到了中山北路!我們決定就不再到凱瑟琳直接到青樺門市!


        一樣還是秀惠來接待我們,除了原本報給我們26組的價格外,不要的娘家本可以折換兩組,放大照可以換大圖,不過後來看了大圖後,覺得放大照擺在會場還是比較有質感,我就留下了放大照。除了包套以外,其他內容都是秀惠主動說要送,我實在也不太會凹。後來我想起老大跟我說18"30的價格,我便詢問了秀惠,多4組多三千,如果強制自己之後不要加挑,其實這個價格很心動,於是在蛋沒有意見的情況下,我就選了這個方案了,婚紗照果然用來是滿足女生的虛榮心啊!也許我談到的包套內容不是最好的,不過已經是我功力的極限了,且一些東西都是業務主動送的,對我來說,感覺很好,該有的也都有囉。附帶一提,他們送的水晶相框質感很好呢!

後記:還是不能太相信婚紗公司
        話說後來我在網站上看到比我們晚談,但包套價格比我們便宜,原來婚紗公司原本跟我們說的漲價根本就是唬人的嘛!這時小芊芊做了一件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大膽事,打電話去抗議!
         第一次打去的時候是個門市接的,只留了我的資料,說會幫我查查再給答覆,想也知道一定不會有下文的!於是小芊芊等了約莫半天後,又再度打電話去詢問,這次,很幸運的中山店的經理接的!我跟他大略敘述了一下我們的情形,假裝很生氣的跟他抗議了一下(其實也是真的生氣啦!),最後經理自覺理虧,說要再加四組給我們,算是勉強可以接受的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